现在篮网的反弹已经不是秘密, 在最近20场赢下18场后,他们27胜13负的总战绩仅次于凯尔特人——那是什么让他们有此转变?

是防守!他们在里面加了防守!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

如果把2022年11月27日作为一个时间维度上的参考道标,那么篮网在这一天前后的差距可谓是天壤之别,在此之前他们的每百回合失分是难看的联盟第19,而在此之后是漂亮的联盟第4。

赛季初,篮网的防守简直是稀烂无比,人人都说篮网是一支单打独斗的球队,不仅进攻如此,防守也如此,而这也是导致他们防守效率跌穿谷底的原因。

在换帅之前,篮网的防守策略非常不清晰,球员们各自为战,他们往往不知道在一次换防之后彼此应该如何保护,经常被对方打空切轻松得分。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看欧文和底线球员的站位和动作,这是在守联防还是在守一对一?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西蒙斯不知为何往底角走,中间完全没人补,被人轻松空切

有时候,都不用什么特别复杂高级的弯弯绕,只是一些简单的挡拆和掩护就能把篮网的防守完全撕碎。这个过程中尤其是西蒙斯表现很差,他和队友的防守交流几乎都是无效的,漏了无数空位给对手。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是夹击持球人还是换人防守,没交代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挡拆后蹲坑意义不明,被轻松捅穿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还是挡拆,对持球人毫无压迫,目送对方投篮

防不好挡拆是能力问题吗?如果连杜兰特和西蒙斯这样的顶尖防守配置也防不过来,其他人也没有防过来的道理。

说到底,防守除了吃一对一的个人能力,还吃沟通和磨合,毕竟这是五个人相互配合、相互擦屁股的事情。而现在,新教练雅克-沃恩成功改造了防守端的篮网,他巧妙地启用无限换防的战术,既发挥了篮网球员们个人防守能力的巨大优势,也不至于让他们被对手花样百出的进攻策略戏耍。

沃恩改变篮网防守

众做周知,无限换防是一种常用战术,它执行起来非常简单,能把对方进攻强制变成一对一,如果你有足够好的一对一防守资源,这套打法就是一力降十会的阳谋,逼对方只能硬撞你的防线。

那篮网具备这样的防守资源吗?显然是有的。篮网这段高歌猛进的连胜中,克拉克斯顿-杜兰特-西蒙斯铁索横江的防守组合已经浮出水面,一个挡拆之后,你能常常看到这样的景象:西蒙斯有时候防的是对方的持球后卫,有时候防的又是对方最具冲击力的大个子(字母哥被防出7次失误就是他的杰作);克拉克斯顿一会儿在篮下送出封盖,一会儿又踩着三分线和对手一起摇摆……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西蒙斯思路清晰了,直接换防大帽勒维尔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克拉克斯顿单防穆雷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西蒙斯+克拉克斯顿三分线外造字母哥失误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西蒙斯篮下顶防瓦兰,克拉克斯顿补防送帽

这其中最需要表扬的是克拉克斯顿,他在篮网无限换防战术起到的作用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他的弧顶领防,甚至说如果少了能从一防到五的克拉克斯顿,篮网的无限换防效果会打五折。

“他为我们贡献的东西是非常特别的,他能防守控卫,也能在篮下盖帽,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球员,是我们队中无法被替代的人。”这是杜兰特对克拉克斯顿的评价。

克拉克斯顿成为DPOY候选

数据也许能帮助大家充分理解克拉克斯顿在无限换防中起到的价值,目前为止,他是篮网队内让进攻球员投篮命中率下降最多的球员,他只让对手投出40.6%的投篮命中率,这个数字放眼全联盟也仅次于只打了几场的罗伯特-威廉姆斯。同时,克拉克斯顿每场平均要应对3.9次三分球出手,但这些三分的平均命中率仅有29.6%。

比如他们的轮换阵容,当杜兰特、西蒙斯、克拉克斯顿这组换防核心不在时,塞斯-库里和乔-哈里斯这两个人就会被对手重点抓住打,尤其是在攻守转换阶段。

篮网被公牛结束12连胜的那场比赛也许就是对篮网敲响的一次警钟,当杜兰特在第三节接管比赛完成反超,第四节初段却被轮换们挖了一个大坑,公牛摆起小阵容不断提起速度冲击篮网,干脆不落阵地战直接让德拉季奇和多苏姆起速冲阵——这不是无限换防可以解决的事情,是个体运动能力和机动性不足导致的必然。德拉季奇启动,多苏姆一路猛冲

对阵鹈鹕的比赛也是如此,当塞斯-库里或者乔-哈里斯在场,他们总会被强壮的鹈鹕锋线冲得七零八落……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小库里完全拦不住马绍尔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马绍尔造乔哈犯规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看见乔哈两眼放光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阿德巴约:乔哈我来也!

数据也显示,赛季至今篮网防转换进攻每回合要丢1.15分,联盟第19的名次可算不上优秀。

春江水暖鸭先知,杜兰特就在12连胜终结后意识到了球队的隐患:“我们的防守覆盖做得不好,有一些慢,我们总是追着球跑……”

而当篮网意识到轮换不足以抗压,换上主力重新祭出无限换防+杜兰特巨星球的解决方案终结比赛时,公牛却意想不到地找到了克制篮网的手段——假掩护——不给篮网实施换防战术干涉公牛进攻发起的可能性,让德罗赞用最简单直接的拉开中距离单挑解决比赛,把篮网打成了赛季初的样子。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武切维奇假掩护,德罗赞单挑

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下个回合继续18胜2负!无限换防救活篮网,赵四6场26帽要拿DPOY?但也别高兴太早……武切维奇一个假掩护顺下带走两个人(库里防守交代不清楚),怀特轻松打靶

而这无疑给沃恩抛出了新问题,随着对手对篮网防守体系研究的深入,他们依然可以想办法破解他们的换防战术。如果篮网想要走得更远,那么在季后赛的漫漫长路上,不止会有德罗赞,还有季后赛版本的巴特勒、字母哥、塔图姆……以及东契奇、布克、库里。

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中,如果沃恩能够继续给他的球队打上补丁,不断解决球队的短板问题,也能做到在比赛中见招拆招的话,这支篮网的上限,或许远超我们的想象。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