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开始以来,不少年轻球星打出了绝佳的表现,本赛季东契奇甚至打出了可以媲美同期的乔丹的数据,本赛季东契奇场均可以拿下34.2分9篮板8.7助攻1.6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35.4%,而且关键时刻的东契奇也是非常值得信赖,虽然他才23岁,但是东契奇已经展现出了未来超巨的潜质。

而联盟当中并非所有球员都能够像东契奇一样这么出色,有很多比东契奇出名还要早的球星,他们早早地打出了名号,但是却始终无法得到联盟的认可,成为顶级球星,而导致他们无法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关键时刻的表现不行,说直白点就是打不了硬仗,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联盟五位打不了硬仗的球星。

范乔丹

范弗利特是联盟当中励志球员的代表之一,他是16年的落选秀,因为技术并不出色,加上是大龄选秀而且身体素质一般,所以他成了落选秀,当时他的经纪人都劝他去海外联赛打球,认为范乔丹不会得到NBA的青睐,结果范乔丹非常固执,他认为自己就是属于NBA,结果猛龙最终给了他机会,不过起初范乔丹也是没有得到核心的地位。

他进入猛龙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不过在这里他和球队现在的主帅纳斯以及球队老大西卡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三人帮助猛龙拿下了发展联盟的冠军,之后范乔丹和西卡被调回球队,而西卡则成了球队核心,而范乔丹则是球队的第六人,在两人的帮助下猛龙的战绩也是不错,之后伦纳德到来,尼克纳斯也从发展联盟主帅晋升成了球队主帅。

因为和主帅比较熟,所以范乔丹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并且在19年季后赛上范乔丹大放异彩帮助球队夺冠,之后小卡离队,范乔丹成了猛龙的领袖之一,在上赛季的范乔丹随着洛瑞的离队打出了场均20.3分4.4篮板6.7助攻1.7抢断的数据,三分命中率37%,因为出色的发挥范乔丹还成功入选了全明星,作为一个落选秀达到这样的高度非常不错了。

结果在季后中面对着对手的严防,范乔丹彻底哑火了,场均不过13.8分3篮板6.3助攻1.8抢断1封盖的数据,他在防守端非常努力,但是作为球队的二当家这样的场均得分实在是不像话,并不是球队不给他机会,而是他的效率太低了,投篮命中率35%,三分命中率33%,天赋有限的问题最终还是影响了他,也正是因为范乔丹容易被防守针对,本赛季猛龙才减少了他的进攻戏份。

特雷杨

特雷杨在大学时期早已声名远扬,他在大一赛季是NCAA得分王,而且模板库里因此也是被老鹰看重,因为18届天才齐聚,特雷杨虽然被认为是高顺位但也不是前三顺位的人选,所以老鹰答应了独行侠的请求,进行了选秀签互换,独行侠用老鹰的探花签拿下了东契奇,而老鹰则用换来的五号签拿下了特雷杨,因为两人的交易也是让两位青年才俊备受关注。

新秀赛季的特雷杨虽然全明星赛之前表现低效,但是随着逐渐适应了联盟的节奏之后,他打得愈发出众,新秀赛季场均19分,作为一个新秀非常不错了,之后生涯第二年特雷杨就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和较高的人气成为了全明星,在生涯第三年特雷杨已经打出了联盟巨星的水准,场均25分9助攻的表现,并且带领球队进入了分区决赛。

因此特雷杨也是成为了各支球队针对的对象之一,在常规赛大家都不会因为他而去过分针对,在上赛季特雷杨还有场均28分9.7助攻的漂亮数据,但是到了季后赛面对热火的无限换防特雷杨展现出了不足,他的速度不够快,力量也不好,因此面对高强度的防守打得很烂,场均不过15分5篮板6助攻的数据,而且投篮命中率仅31.9%,三分命中率更是低至18%。

这样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个模板库里的球员,而在本赛季因为联盟提倡了外线的防守,减少了对造犯规的吹罚,这也导致了特雷杨在本赛季打得非常低效,虽然场均有27分的数据,但整体命中率仅42%,场均21次出手拿下27分,如果把他的球权给一些不错的蓝领球员,估计数据也不会差太多,特雷杨算是打没了身价。

扎克拉文

拉文是14年选秀,虽然他有着很好的弹跳能力,而且三分非常出众,但是持球进攻能力并不是太强,因此当年他的选秀模板不过是九指格林,并非卡特之流,而森林狼起初也没有把他当做核心培养,不过拉文的扣篮观赏性太强,也是增加了森林狼的上座率,见此情景,森林狼决定扶正拉文,因此拉文在生涯第三年打出了场均18分的表现。

但是好景不长,拉文遭遇严重伤病,无奈之下森林狼拿他换来了在公牛逼宫的巴特勒,加盟公牛休养了一个赛季之后,拉文回归就得到了核心的战术地位,因为拥有了无限开火权,拉文的数据也是飞涨,在20-21赛季拉文打出了场均27.4分5篮板5助攻的表现,成功入选了全明星,公牛在拉文的出色发挥下他们也认为自己没有选错基石。

于是在之后给拉文找来了武切维奇作为辅助,但是两人并未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之后又找来了德罗赞和球哥,在上赛季公牛这才打进了季后赛,而打进季后赛的关键并非是拉文而是德罗赞,上赛季的拉文只是球队二当家,常规赛场均24.4分4.6篮板4.5助攻还算不错,但是到了季后赛面对高强度的防守他打得可以说是非常烂。

场均19分5篮板6助攻,投篮命中率仅43%,作为一个二当家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在是不能让人满意,而且在雄鹿二当家受伤的情况下,公牛仅赢下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德罗赞砍下40+赢球的,拉文的表现对于球队赢球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在防守端表现也不够出色,他终究还是没有达到一个领袖应有的高度。

德玛尔德罗赞

德罗赞是09届的选秀,当年选秀模板是卡特,德罗赞拥有着很好的扣篮能力和弹跳能力,而且持球进攻也不错,不过09届的整体天赋出众,最终德罗赞落到了第九顺位,即便如此,猛龙在拿下他之后也是把他当做球队基石培养,在生涯前四年阿赞表现并不是太过出众,不过在生涯第五年他的场均得分直接提升到了22.7分,也是得到了球队老大的地位。

在猛龙的多年间,德罗赞常年带队打进季后赛,一手中距离更是让对手无可奈何,但是阿赞也有自己的问题在季后赛中尤其是面对顶级球星,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对飙的时候,他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当年带领猛龙常规赛东部第一,结果被詹姆斯的骑士给横扫了,因此德罗赞也是得到了垃圾兄弟的称号。

猛龙也因此对他彻底失望,才拿他换来了伦纳德,这才有了猛龙队史第一冠,而阿赞在马刺的两个赛季虽然数据不错,但是球队始终无法进入季后赛,事实也证明了阿赞身边没有强力的队友他也打不进季后赛,不过在马刺的两年让德罗赞开发出了组织能力,也是非常不错,不过他的顽疾仍在,他还是不擅长投三分。

上赛季加盟公牛之后的德罗赞常规赛场均27.9分因此也是成为了全明星首发,而且在常规赛还两次贡献三分绝杀,都以为德罗赞要摆脱垃圾兄弟的名号了,结果上赛季季后赛,阿赞的表现仍旧很差,虽有过单场40+的表现但也是昙花一现,场均不过20.8分5篮板5助攻,整体命中率更是低至41%,三分命中率0%,表现非常糟糕,他还是胜任不了顶级球星的角色。

CJ麦科勒姆

CJ是13年的首轮10号秀,当时他的选秀模板是库里,彼时的库里虽然小有名气也还没有达到MVP的高度,因此投射能力出色的CJ也只是第十顺位的排名,在加盟开拓者的初期,麦科勒姆并没有被当做绝对核心培养,不过在生涯第三年晋升成球队核心之后,CJ直接一飞冲天,打出了场均20.8分的数据,相比于上赛季提升了14分,因此也是拿下了最快进步球员奖。

之后CJ就成为了利拉德身边的二当家,虽然从未成为过全明星,但CJ的能力从未被质疑过,毕竟他连续多年打出了场均20+的表现,甚至很多全明星表现都不如他,结果在上赛季因为利拉德不满球队取得不了好成绩,CJ被开拓者交易到了鹈鹕,结果加盟鹈鹕的第一个赛季CJ就帮助鹈鹕打进了季后赛。

虽然常规赛CJ的中远距离非常无解,甚至说他还有着不错的传球能力,但到了季后赛CJ天赋不足的问题就会显现,他身高1.91米虽然能传球但是并不是太过出众,面对夹击很难出球,另外他打2号位因为身高不足也导致了在季后赛的进攻效率很低,防守效果也不好,上赛季CJ常规赛场均21.3分4.8篮板5.8助攻1抢断的表现,投篮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40%。

结果到了季后赛,CJ场均22分6篮板5助攻,单看数据甚至比起常规赛还出色,但整体命中率只有39%,三分命中率33%,正是因为CJ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因此开拓者才选择送走了他,常规赛的CJ确实是球星级别的实力,因为大家都不会针对他,而到了季后赛,他也就是一个三当家的水准,甚至还非常低效。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