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佩德里打进第3球时,巴萨球员们像夺冠一样庆祝。3-0的比分,意味着巴萨锁定胜局。对于这支年轻的巴萨而言,这个冠军的确太重要了。在梅西离队、阵容颠覆性重建、经济状况始终糟糕的情况下,这个冠军会给巴萨带来极大的信心和激励。


巴萨双金童轮流爆发

在本赛季联赛交锋中,巴萨客场1-3不敌皇马。在西超杯决赛中,巴萨以3-1的比分完成了复仇。这次夺冠,是巴萨“后梅西时代”第一个冠军奖杯。巴萨上次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夺冠,还要追溯到98/99赛季的西甲冠军。

这次夺冠,还是哈维在执教巴萨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上赛季中期,哈维回归巴萨,他被视为红蓝军团的救世主。但巴萨连续两个赛季欧冠出局,这使得哈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质疑。在球员时代,哈维曾随巴萨25次夺冠。如今,哈维第一次以主帅身份随巴萨登上领奖台。

在梅西离队时,巴萨看似天塌了。但只要有拉马西亚在,巴萨就永远值得期待,红蓝军团从来都不吝啬于给年轻人信任。佩德里和加维是近两年的金童奖得主,他们也被视为哈维和伊涅斯塔之后的巴萨新双核。在这场决赛中,加维1射1传1策动,佩德里则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18岁163天的加维,是国家德比史上最年轻的传射球员。而今夜这场决赛,也是新双核首次同场联袂破门。未来,注定是属于他们的!

巴萨优秀的年轻球员,可不仅仅只有新双核。阿劳霍又一次封杀了维尼修斯,他是足坛罕见的兼具速度、身高、防守技术和领袖能力的全能后卫之一。本赛季突然爆发的巴尔德,今夜甚至有一次50米长途奔袭喂饼登贝莱的壮举。巴萨重返巅峰需要的,仅仅是让他们继续成熟的时间而已。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