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0日,NBA迎来了一场强强对决,西部排名第二的太阳队在客场以128-127战胜了东部排名第三的雄鹿队。两队在上一场的比赛中都输了球,所以本场比赛双方都拿出了全部实力,谁也不想吃到两连败。整个比赛的过程此起彼伏非常精彩,经过了四节的鏖战之后,两队打成116平进入加时。加时赛,雄鹿队当家球星字母哥可能是体力下降严重,出现了抽筋的情况,随后他就被换下场遗憾退赛。而太阳队则凭借布克在加时赛哨响前造成的投篮犯规,以罚球的方式绝杀了雄鹿。

本场数据,太阳队6人得分上双,布克24分7篮板7助攻,保罗22分7篮板13助攻,布里奇斯21分,艾顿20分13篮板,约翰逊13分,佩恩12分。

雄鹿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字母哥33分8篮板,米德尔顿26分7篮板5助攻2抢断,霍勒迪25分4篮板8助攻2抢断。

比赛一开始,双方势均力敌,首节,雄鹿以25-24领先太阳。次节,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半场结束,太阳以55-54反超1分。第三节,雄鹿加强防守太阳进攻效率下降,三节战罢,雄鹿以90-83领先太阳7分。末节,太阳队开始追分并在最后时刻将分差追至116平,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字母哥因伤离场,两队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太阳球权,布克持球进攻并在终场前0.3秒造成雄鹿犯规,布克罚球命中锁定胜局,随后故意罚不进将时间耗尽,太阳队拿下了比赛。

其实,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来说都影响不大,但是两队都非常认真地对待了这场比赛,可以说这就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强度。虽然整个比赛的过程非常精彩,字母哥更是拼到抽筋退场,但是加时赛裁判最后的判罚还是引起了一个不小的争议。其实布克在最后一攻出手时已经哨响,按照NBA以往的风格,裁判为了不影响比赛的观赏性是不会对此做出判罚,比赛也应该会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但是本场比赛的裁判却对犯规的松紧度把握得不太好,而这次判罚也直接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很多球迷也表示比赛还在意犹未尽的时候,就被裁判强行改变了结局非常的扫兴。

赢下比赛的太阳,巩固了自己的西部第二的位置。同时太阳也凭借这场胜利锁定了一个西部前十位置,这样可以说太阳已经基本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席位了。太阳时隔多年再次能打进季后赛,还要好好地感谢一下保罗。而保罗也凭借本场比赛的13次助攻,将个人常规赛助攻数提升到10145次,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的10141次,挺进了NBA历史第五。

赛后,保罗接受采访时说道:“魔术师一直就像是他的一个导师,但是他认为自己的征程源自于他的父亲把一个篮球放在自己手中之时,父亲给了自己最大的支持。”随后保罗表示:“他会把本场的比赛用球寄给魔术师,看看约翰逊能否给自己签个名。”就是不知道约翰逊受到这么有价值的篮球之后,还愿不愿意将球还给保罗。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