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常规赛各队都只剩下13-17场比赛了,赛季进行到现在,最大黑马要说东西部的太阳和老鹰,这两支球队都从此前连续无缘季后赛,如今稳居前四名。要说哪支是联盟逆袭的球队?相信不少人会提到奇才,他们从此前战绩联盟垫底,到如今通过一波5连胜已经成功反超猛龙,追平了东部第十的公牛,要知道的是本赛季分区的第七到第十名都可以参加季后赛附加赛,所以毫无疑问奇才距附加赛非常接近了。

本赛季的奇才开局很糟糕,他们不会忘记当沃尔被交易到火箭,双核只剩下比尔,而到来的韦少连续空砍奇才就是无法赢球,以至于比尔就多次提前下场,然后在场边落寞甚至传出了有希望离开奇才的想法。当时的奇才战绩是3胜12负,稳居倒数第一。

后期奇才给人的印象是“强队杀手”,他们面对实力一般的球队往往会输球,而面对强敌的时候,总是有不俗的板,其中包括双杀篮网、湖人和目前战绩联盟第一的爵士,这样的比赛给球队带来了信心上极大的提升。

现在的奇才已经完成了逆袭,韦少和比尔是这支球队能否成功的关键,现在的韦少已经很好的融入到了球队中,这点从凯西的口中也可以得知,韦少和队友们之间的默契度是非常高的。而比尔一直都很稳定,同时关键时刻具备大心脏的属性,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1.1分。

除了一直都很稳定的比尔和韦少之外,还有找到三分球手感的贝尔坦斯、制霸篮下的莱恩和小洛佩兹、同时加福德和阿夫迪亚也都有不俗的发挥,在主教练布鲁克斯的带领下,这支此前一直处于东部倒数的球队加速狂奔,直接将上上个赛季的总冠军猛龙甩在身后。奇才在最近8场比赛中赢得了7场胜利,同时还收获了一波5连胜。

现在奇才的战绩是24胜33负,只是因为胜负关系才没有升至东部第十,不过球队的士气已经打了出来,这还是在八村塁连续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也期待接下来的奇才的表现,争取拿到附加赛的门票,在更大的平台继续证明自己。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