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1日,华盛顿奇才在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此役,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再次轰下双20分+三双数据,他也超越大O成为历史三双王。只可惜,最终韦少错失绝杀,最终老鹰以125-124险胜奇才。

比赛纪录:首先,韦少凭借首节送出4次助攻,他正式突破生涯8000次助攻里程碑大关,也是成历史上第4位达成至少20000分+8000助攻球员。

其次,韦少凭借着本场比赛的三双数据,职业生涯一共得到182次三双,超过了大O的181次,成为NBA历史三双王。

双方数据:

奇才:拉塞尔-韦斯布鲁克28分13篮板21助攻;劳尔-内托12分2篮板2助攻;马修斯-加里森3分;八村垒20分3篮板;亚历克斯-莱2分。老鹰:波格丹诺维奇25分;凯文-赫尔特7分4篮板;特雷-扬36分6篮板9助攻;约翰-科林斯28分;克林特-卡佩拉10分22篮板。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一开始,特雷-杨率先得到两分,随着波格丹诺维奇的两份打进,老鹰一开始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随后,韦少站出来得分,三分命中,比分来到5-8。此后,加里森三分球再进,奇才扳平了比分。随后两支球队你来我往,但是老鹰稍稍占据着领先优势,随着洛佩兹两分球打进,老鹰以34-32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在首节落后之后,奇才在一开始就展开进攻,随着八村垒的两分球打进,他们将比分反超成42-40,随后,两支球队比分十分胶着。不过,奇才在随后再次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打成58-53。博格丹诺维奇在第二节结束前1分多钟投进三分球,帮助球队占据主动。半场结束时,老鹰以61-62暂时落后于奇才。

下半场开始,奇才三分球连续不进,韦少两分球打进,比分64-67,奇才暂时落后。随后,随着波格丹诺维奇三分球打进,老鹰打出了一波攻击波,比分来到80-71。尽管奇才叫了暂停,但是这并没有改变球队的现状。老鹰再次打出攻击波,他们将比分来到88-73。特雷-杨在最后时刻28秒投进三分球,在这一节老鹰轰下35分,而奇才只得到17分,奇才也以79-96落后于对手。

末节比赛一开始,韦少仍然在带领球队追分。然而,由于第三节挖坑比较大。因此,奇才也是比较被动,球队拼命追分,随着贝尔坦斯三分球打进,球队仅落后7分。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多钟的时候,韦少再次抢下篮板,他也达成三双数据,职业生涯182次三双成为NBA历史第一人。

随后,在韦少得到三双数据之后,贝尔坦斯连续3次三分球打进,将比分缩小到只有两分。随着韦少三分再打进,奇才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双方最后时刻打得十分胶着,最终老鹰还是稳住阵脚,韦少绝杀未果,球队输球。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