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正处于休赛期,由于国足接下来的世预赛比赛方案突变,国脚们将前往迪拜参赛,意味着中超第6轮至第14轮的比赛可能会延期,这给联赛增加了不少变数,而广州出现了疫情影响,处于全城戒备状态,中超的广州赛区也可能会发生变化,相关记者王敌表示青岛方面可能会取代广州成为新的中超赛区。

除了联赛整体发展波澜起伏,2021赛季中超各俱乐部的发展也充满了变数,也会是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其中限薪令和疫情的影响均在持续,导致大牌外援将会加速离开,广州队的塔利斯卡已经率先转会离开。接下来,北京国安可能成为变动最大的球队,由于2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滞留巴西未归队,加速多名球员合同很快要到期,国安今年直接面临重建的局面。

根据权威转会网站“德转”的信息显示,国安的4外援或先后离队,原因是4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金玟哉、巴坎布4外援的合同全都在今年年底到期,合同截止日是2021年12月31日,按照限薪标准他们是不可能完成续约的。这意味着国安在今夏开启重建模式是最理想的,因为这样球队可以尽可能完成止损,将他们逐个完成套现,否则到年底他们全都要自由身转会离开,重要的是国安本赛季暂时看不到争冠的希望,趁势重建是非常好的机会,而且本赛季中超本就是大部分球队过渡适应新环境的一年。

北京时间6月1日,从欧洲传来重磅消息,国安的亚洲天才后卫24岁的金玟哉将入欧洲顶级豪门尤文,来自葡萄牙媒体“Sic noticias”报道,金玟哉已经与尤文图斯达成了加盟协议,他将成为新赛季尤文图斯的一员,有望与C罗成为队友,媒体表示金玟哉将与尤文签约至2025年,并且认为金玟哉的潜力值4500万欧元约3.5亿人民币,为此给金玟哉的合同设置4500万欧元的违约金,避免日后陷入合同的被动。

值得一提的是,金玟哉已经多次与欧洲豪门球队产生联系,此前一度接近加盟热刺和其他五大联赛球队,不过最终都没有成行,一方面是转会费没有谈妥,一方面则是金玟哉与国安的合同年还未开启。受到欧洲球队青睐,足以证明了金玟哉确实具备了一流中卫的潜质,年仅24岁已经在亚洲范围内拿到了2次东亚杯冠军、1次亚运会冠军、2次K联赛冠军,2019年年仅22岁以520万欧元转会费从全北现代转会加盟北京国安,目前金玟哉的“德转”身价为200万欧元,国安有望套现回收一定的转会费。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