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超和世预赛继续受到疫情影响,由于世预赛已经拖了一年多时间了,没有时间继续拖下去,上半年要踢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所有比赛,然后快速完成抽签分组,9月份开启12强赛的争夺。中超则因为疫情控制到位,计划踢满30轮比赛,可惜的是注定会受到世预赛影响而打乱赛程,5月中旬已经因为国足提前集训而让广州队、北京国安两支球队各自的第5轮比赛延期。

5月30日,国足已经完成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第5场比赛,7-0狂胜关岛,可惜赛后传来坏消息,国足的2个对手叙利亚、马尔代夫有球员感染新冠,无法如期从迪拜飞往中国,导致比赛计划生变。经过协商,国足决定出征迪拜与叙利亚、马尔代夫、菲律宾进行余下的3场40强赛。

北京时间6月1日,来自知名记者赵宇的最新报道,国足有共计90人代表团出征迪拜,包括60名国足常规成员和30名保障团队,陈戌源也会随队一起出征迪拜,以便稳定军心,据悉国足会在6月2日的晚上乘坐包机前往迪拜。按照目前的节奏,国足出征将没有太大问题,回国的时候将会比较麻烦,届时要执行14+7的隔离观察,国脚们踢中超会受到巨大影响。

知名媒体“足球报”透露,国足晋级12强赛将会引发中超更多的巨变,原因是12强赛的赛程安排在9月、10月、11月连续三个月均有比赛任务,国足出去打比赛,意味着国脚们将会连续3个月无法踢中超,这种情况下,中超需要做出较大的改变,从联赛完整性来看,中超将可能不等这些国脚归队,比赛正常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影响,否则中超余下的比赛赛程会在6月底开始变得越来越混乱,可能要跨年才能完成。

对于这种潜在的诸多变数,中超部分球队已经开始做出应对策略,知名足球媒体“西北望看台”表示,广州队可能会改变主意,选择派一线队冲击亚冠,该媒体表示由于世预赛赛程生变,中超和亚冠的小组赛赛程将不再有冲突,广州队或让主力去踢亚冠冲击好成绩。此前媒体一致透露广州队、北京国安、上海海港都将派预备队出征亚冠,原因是中超和亚冠赛程冲突。由于K联赛、J联赛、澳超联赛也都受到疫情影响,使得本赛季的亚冠大概率延续上赛季的乱局,难有球队会以完备阵容出战,意味着广州队一线队出征亚冠仍有机会出成绩,不过整体配置夺冠是不可能了,小组出线将是中超8冠王新的亚冠目标。不出意外,北京国安和上海海港也大概率会在赛程不冲突的情况下派一线队踢亚冠。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