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女足公布了奥运会22人名单,贾秀全担任主帅,王霜、彭诗梦和王珊珊悉数入选,而唐佳丽、马君、娄佳惠落选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在男足依旧无缘奥运会之后,女足出征东京再度成为了国内球迷们的焦点,这次很明显,贾秀全带领王霜等人,目标就是瞄准了登上领奖台。

女足晋级奥运会之路:小组赛一波三折;

中国女足晋级奥运会的道路非常艰难,2020年年初,奥预赛本该是在武汉进行,但因为疫情的原因,中国女足从主场被迫换到了澳大利亚,而且因为在武汉的原因,所以王霜等主力无法出现在奥预赛的比赛中。实力上大打折扣,同时主场变成客场,长途跋涉去澳洲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到了澳大利亚,中国女足前两战取得了2连胜的成绩,第三场和同样两连胜的澳大利亚队争夺小组第一,中国女足依靠着唐佳丽第85分钟取得进球领先,无奈的是被对手补时绝平,这样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二名,接下来附加赛的对手是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韩国女足,双方争夺一战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附加赛绝处逢生;

附加赛王霜等人归队,首回合中国女足客场2-1赢球,看到晋级的希望。

没想到的是在苏州奥体,上半场姜綵林和崔宥莉帮助韩国队进球实现反超,总比分来到3-2韩国女足是领先的一方。关键时刻,王霜助攻替补登场的杨曼头球扳平总分,加时赛王珊珊助攻王霜破门得分,总分中国女足4-3淘汰韩国队,正式挺进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深陷死亡之组;

进入到奥运会之后,中国女足深陷死亡之组,同组的有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欧洲豪门荷兰女足、非洲劲旅赞比亚。其中中国女足想要小组晋级的话,保守估计是3分,4分是晋级的分数线,所以能否击败荷兰和赞比亚,同时在巴西女足身上拿到分数的,对于中国女足是非常重要的。

奥运会女足比赛是小组单循环,中国女足有3场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晋级八强。淘汰赛开始都是单场定胜负,1/4决赛、半决赛、季军争夺战、决赛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得主。

贾秀全冲击奖牌;

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届奥运会,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赛晋级,而是要冲击奖牌。小组赛晋级之后是八强,如果可以过关的话,就可以杀入到四强,全力冲击奖牌。所以说中国女足需要一步一步来,想要复制此前巅峰的奥运会银牌难度很大,但贾秀全坐镇,再加上王霜等人,中国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

王霜力争闪耀奥运会;

王霜是目前中国女足的核心,26岁的她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此前在大巴黎女足效力的时候就表现很抢眼,回国之后参加女超也有不俗的发挥。这一届奥运会,中国女足能够走多远,是否能够冲击奥运会奖牌,王霜在前场的发挥、给予球队精神鼓舞,将会起到重大作用。

彭诗梦延续大赛出色发挥;

彭诗梦是在19年世界杯成名的,巅峰之作是小组赛对阵强大的西班牙队,中国女足在全场被围攻,对手射门25次,9次命中门框的情况下,彭诗梦多次贡献神奇扑救,把守的球门一球未丢。这一届奥运会不出意外的话,彭诗梦依旧是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她的表现对于中国女足冲击奖牌,也是很关键的。

女足22人名单引争议;

中国女足是在7月7日晚上公布的奥运会名单,其中唐佳丽、马君、娄佳惠落选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唐佳丽、娄佳惠在奥运会预选赛中都有不俗的发挥,尤其是对阵韩国队的两回合比赛均是首发出战,唐佳丽造成点球,还有一次关键门前救险,可惜她们均无缘奥运会。

女足奥运会名单一览:

门将:1-朱钰、12-彭诗梦、22-丁璇;

后卫:2-李梦雯、3-林宇萍、5-吴海燕、16-王晓雪、17-罗桂平;

中场:4-李晴潼、6-张馨、7-王霜、8-王焱、9-缪斯雯、10-王妍雯、13-杨莉娜、14-刘靖、19-王莹、21-金坤;

前锋:11-王珊珊、15-杨曼、18-乌日古木拉、20-肖裕仪;

中国女足奥运会小组赛赛程:

7月21日16:00:中国女足vs巴西队;

7月24日16:00:中国女足vs赞比亚队;

7月27日19:30:中国女足vs荷兰队;

作者 JackyBoy

《解读中国女足奥运前景:深陷死亡之组仍有底气 贾秀全王霜冲击奖牌》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