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德甲拜仁慕尼黑官方发布讣告:俱乐部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去世,享年75岁。“我们感到无比哀伤,我们的心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图片

“德国轰炸机”

盖德·穆勒出生于1945年,绰号“轰炸机”。是德国和拜仁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1964-1979年,盖德·穆勒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为俱乐部出战607场比赛,打进566球,其中他在德甲出战427场打入365球,七次荣膺德甲金靴,是联赛历史最佳射手。

盖德·穆勒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62次,攻入68球,帮助球队获得一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欧洲杯冠军。

退役后,盖德·穆勒于1992-2014年在拜仁担任青年队教练。

2015年,盖德·穆勒患上阿尔茨海默病,此后一直都在慕尼黑的一家疗养院生活并接受治疗,而他的妻子乌斯奇几乎每天都陪在他的身边。

202年11月,他的妻子透露,他身体状况恶化,终日卧床不起且几乎无法进食。

“纪录创造者”

回顾历史,盖德·穆勒是名副其实的“纪录创造者”,后人追赶的进球纪录几乎都与他有关。

上赛季德甲,莱万多夫斯基打进41球创造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纪录是盖德·穆勒的40球。

上赛季,梅西拿到了第8个西甲金靴,成为五大联赛获得金靴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前纪录是盖德·穆勒的7次。

梅西曾在2011-2012赛季单赛季为巴萨在各项赛事打进73球,此前该项纪录是盖德·穆勒的单赛季67球。

梅西曾在2017年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打进效力巴萨的第526球,成为五大联赛史上为单一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该项纪录是盖德·穆勒的525球;

世界杯进球纪录是克洛泽的16球,第二是罗纳尔多的15球。而之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还是盖德·穆勒,他在世界杯上出战13场比赛打进14球。

此外,盖德穆勒还打进365粒德甲进球,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