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1日,美网男单半决赛进行,德约科维奇3-2击败兹维列夫,闯入决赛,此外,决赛对阵出炉了。现在,德约科维奇距离全满贯仅一步之遥。德约科维奇若拿下美网,就是21个大满贯了,力压费德勒和纳达尔的20个,网坛第一GOAT呼之欲出。

德约科维奇距离年度全满贯仅差2场胜利,但他必须先闯过兹维列夫这一关!

第一盘,兹维列夫凭借第九局的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盘,继8进4淘汰赛后,德约科维奇再次面临大比分0-1落后的局面。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士气回升,连保带破,3-0领先。本盘,德约科维奇2次破发,6-2扳回一城。

第三盘,双方鏖战,第十局,德约科维奇实现关键破发,6-4再赢一盘,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第三局,兹维列夫兑现第二个破发点,拿到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均保发,5-4领先后,兹维列夫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兹维列夫就是ACES球,随后又是长多拍,兹维列夫得分,30-0领先。最终,兹维列夫拿下本局,6-4,比赛进入决胜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在2013年的美网后,7年来首次在美网再开第五盘。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很快实现破发,取得3-0领先,德约很激动,随后,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4-0遥遥领先,胜利在望。很快,德约科维奇5-0领先,对手崩盘了。场边,德约科维奇很淡定,而对手很绝望。最终,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中6-2完胜!

另一场半决赛,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在次盘2-5落后下挽救2个盘点完成逆转,直落三盘战胜加拿大00后新秀阿利亚西姆,第二次闯入美网决赛!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对阵梅德维德夫。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