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落幕,许昕和刘诗雯组成的联合队以4-2击败黑龙江队的曹巍和王曼昱,斩获金牌,这也是两人在本届全运会的首金。许昕和刘诗雯在奥运会拿下银牌,回国之后成功夺冠,一扫输给伊藤美诚和水谷隼的颓势,恭喜。此役王曼昱在第四局一度受伤治疗,她也很遗憾没有完成卫冕。

第一局,许昕和刘诗雯前三板优势很大,他们以2-0开局,随后王曼昱开始发力,和对手鏖战的阶段一度连得3分,追至6-6平。7-7平之后许昕和刘诗雯开始发力,他们也利用到曹巍和王曼昱失误,一波4-1,直接以11-8拿下,总分1-0领先。

第二局,许昕和刘诗雯打出6-1的攻击波,完美开局。这一局许昕和刘诗雯没有遇到太大的考验,到了后期他们已经开始随意发挥了,屡屡打出神仙球,以11-5轻松拿下,总分2-0领先曹巍和王曼昱。

第三局,许昕一上来就两个挑打失误送分,3-3平之后曹巍和王曼昱开始连续得分,他们放弃短距离,一开始就挑打进入到相持阶段,由此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曹巍的分手连续得分,他们以11-8扳回一城,总分来到1-2;

第四局,许昕和刘诗雯开局就以2-5落后,随后他们连续追分,5-6落后。王曼昱变节奏之后给刘诗雯措手不及,关键时刻许昕和刘诗雯的前三板套路发挥作用,连得3分追至8-8平。王曼昱的右腿膝盖位置有些伤病,她坐在地上,医疗人员进场,进行冰敷。重新投入战斗之后王曼昱立刻得到1分,随后许昕和刘诗雯连续得分,以12-10拿下这一局,总分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2-2平之后曹巍和王曼昱连得4分,建立领先优势。曹巍小球处理失误,3-7落后的情况下许昕和刘诗雯连得2分缩小差距。王曼昱受到伤病,移动有一定的限制,许昕和刘诗雯5-9落后连得3分,打停黑龙江组合。许昕失误送分,曹巍得分,这一局曹巍和王曼昱以11-9拿下,总分来到2-3;

第六局,许昕和刘诗雯打得非常强势,他们以7-0开局,许昕的正手发挥了威力。随后王曼昱组合连追5分,曹巍打得很好,他们轰出了一波9-1,直接将比分追成9-8反超。关键时刻许昕稳定住局面,13-11成功拿下这一局,总分4-2拿下胜利,斩获冠军,恭喜。

王曼昱上届全运会和于子洋一起拿下了混双的金牌,这次与曹巍组成了“曼巍组合”,很遗憾没有实现卫冕,两人搭档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默契等层面还是有欠缺的,同时第四局中段的伤病对于他们的影响力也是很大的,最终遗憾的输给了昕雯组合。

这样许昕就以混双金牌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此前他报名的男单和男团都无缘四强。刘诗雯还有女单的项目,她已经晋级到了四强,接下来半决赛的对手是孙颖莎。也期待许昕未来的表现,同时希望刘诗雯可以在女单中可以好运。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