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传出小托马斯试训勇士,并且得到了不错的反馈,就在大家都认为他加盟勇士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情况下,哪曾想维金斯却突然整出个幺蛾子。因为不愿意接受新冠接种疫苗,再加上NBA拒绝了维金斯不接种疫苗而提出的宗教豁免权申请,也就是说他如果坚持不接种,就将面对无法参加勇士所有主场比赛的窘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也只好打消之前想要补强1号位的想法,更多地开始考虑在侧翼锋线上面做出补充。

果不其然,根据NBA名记Shams报道,艾弗里布拉德利、加洛韦已经同意签约勇士,不过由于合同属性都是训练营合同,所以他们想要真正跻身球队的常规赛15人大名单,还需要在这段时间靠着实际行动来打动教练组。

说来也是唏嘘,小托马斯距离重返NBA,似乎就总是差那么临门一脚,在前不久他已经非常接近签约湖人,成功二进宫,但恰恰当时隆多刚好被灰熊买断,紫金军团立马将橄榄枝抛向这个20年带队夺冠的功臣,而此番正准备去勇士报道了,维金斯也掐灭了自己的希望。

对于勇士来说,他们选择相继签下加洛韦和布拉德利这两位锋线球员,就已经算是做好了维金斯可能缺席球队至少一半比赛的准备了(纽约同样有球员没接种新冠疫苗无法参赛的规定)。作为上赛季勇士重点依赖的攻防大闸,维金斯虽然在场均得分上面来到近几年的最低值,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至少就维金斯的水平来看,仍然是处于准全明星级别的,他若真不打,勇士这几位前锋,还没人能够顶替他的位置。

今年休赛期,勇士在自由市场上相继签下了波特、别利察,又在选秀大会上摘下库明加、穆迪等锋线球员。其实论进攻火力,三个臭皮匠还是能够顶个诸葛亮,但问题就是防守端的漏洞,光要凭这些菜鸟还有几位明显就是攻强守弱的大漏勺来补上,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只得放弃和小托马斯签约的意向,转头朝着侧翼防守来下足功夫。而球队整个做法也并非不妥,若维金斯缺阵,勇士能够依赖的就只有年龄日益增长的格林、以及处于生涯暮年的夺冠功勋伊戈达拉,而但凡这两位有一个出现伤病困扰,勇士的防守又将遭遇极大的考验。

但不管怎样,对于志在重返季后赛的勇士,如果想要在新赛季卷土而归,就必须要做好十足的准备,而这次未雨绸缪,选择放弃小托马斯,转投在侧翼进行补强,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而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小托马斯这次的再度失业,也体现出了NBA的残酷性,有时候得到NBA的青睐,实力固然重要,但运气同样不可缺少。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