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剧烈的火山爆发,让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

  许多人对于汤加会感到非常陌生,对于该国的足球就更是一无所知了。说起来,汤加可能是这个星球上男子足球水平最弱的国家了。

  汤加是个仅10万人口的小国,人口少固然是其足球实力不佳的原因之一,但该国的另一个国情也是不能忽视的,他们是全世界第二胖的国家,有90%的成年国民处于超重的状态,仅次于同为南太岛国的瑙鲁。本来人口就少,大部分人还都是胖子,汤加足球选材的难度就可想而知了。对了,瑙鲁压根就没有开展足球运动。

  顺带一提,在汤加的肥胖问题上,女性更甚于男性。根据WHO的数据显示,汤加女性的平均体质指数(BMI)为33.5kg/m²,冠绝全球。但是,汤加女足世界排名第91位(总共176队),远胜于汤加男足,看上去肥胖对于足球水平的影响其实也不见得有那么大。

  皮塔·陶法托夫瓦应该是在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汤加运动员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他身穿民族服饰登场,惊艳了全世界的观众。陶法托夫瓦是一位全能型选手,他的参赛项目包括皮划艇、跆拳道、越野滑雪。

  在汤加国内,最受男孩子们欢迎的是橄榄球运动。至于足球,汤加男足的水平即使是在他们这种规模的小国,也足以称得上是臭,大洋洲杯至今已经办了10届,汤加男足愣是从未闯进过大洋洲杯的正赛圈,这成绩比中国男足还要来得稳定。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2021年12月)的男足世界排名中,汤加排名第199位,这已经是他们自2015年来最佳的年终排名了。汤加男足的世界排名,曾在2018年掉到过第211位,要知道国际足联一共也就211个会员,这可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菜。

  在2001年举行的韩日世界杯大洋洲区预选赛中,汤加队0-22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这个比分打破了此前不丹队在亚洲杯资格赛上0-20输给科威特队的纪录,成为了国际足联正式赛事中最悬殊的比分。不过,这个纪录仅在汤加队身上保持了两天,澳大利亚队在两天后又以31-0战胜了美属萨摩亚队。

  当前,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垫底的球队是圣马力诺,该队排在第210位,之所以比汤加垫底时的排名要高,是因为库克群岛已经六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被国际足联移出了排名榜(被除名时排在第190位)。汤加队最近一次赢球,正是在2011年的世预赛中2-1战胜了库克群岛,而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实际上,汤加球迷接下来将很有机会时隔十年再度尝到赢球的滋味,闭关六年之久的库克群岛队重出江湖了,他们将与汤加队在今年3 月 13 日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大洋洲区预选赛上狭路相逢。但愿汤加尽早走出火山的阴霾,能够在届时派出球队再战库克群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