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NBA新赛季的常规赛开幕,只剩下最后半周不到的时间了,各支球队都在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备战,与此同时,各大媒体也在为新赛季预热,给出了一些新赛季百大球星的排行榜之类的,并且还有一些媒体努力做一些有关于过去这个赛季的高阶数据统计,来提示球迷们哪些球员在过去这个赛季有高效的表现。此前,有媒体统计出了过去这个赛季关键时刻的得分榜以及效率。4年2.07亿,加盟太阳,有机会逆转生涯的风评,你卯足了劲要证明自己。

根据统计,过去这个赛季,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得分榜,排名从高到低前六位分别为福克斯(5.0分、有效命中率55.5%);德罗赞(4.7分、有效命中率48.6%);比尔(4.2分、有效命中率62.7%);锡安(4.1分、有效命中率56.6%);布伦森(4.0分、有效命中率54.9%);詹姆斯(3.9分、有效命中率51.1%)。可以看出,这个榜单当中的球员,要么都是有名的关键先生,要么是超级球星,总而言之,他们基本都是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然而,其中比尔却让人有些意外。

比尔出现在这个榜单当中,并且名列前茅,有效命中率还高居第一(唯一一个超过60%的球员),这多少有些意外,至少和他的风评完全不同。要知道,当比尔和奇才签下5年2.51亿美元的合同时,球迷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又一份垃圾合同诞生了。而当比尔的合同还剩下4年2.07亿美元,并且他被交易送到太阳的时候,对于太阳的三巨头,被质疑最多的,依旧是比尔。因为他的带队表现并没有达到一些球迷心中对于巨头的定义,他在过去5个赛季只有1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剩下一次也是首轮便遭到绅士横扫。

尽管在个人角度,比尔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但是在球队层面,比尔的职业生涯只能用失败来形容,不管是作为沃尔身边的二当家,还是以老大核心的身份带领奇才,比尔的带队表现,都是不合格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他都没有进入大众视线的原因,直到他被交易到了太阳,来到了杜兰特和布克的身边,30岁的比尔,他才得到了生涯最多的曝光度。这次的太阳生涯,对于比尔来讲是他的一次逆转个人生涯风评的最佳机会,但这也会给他带去不小的压力。

就好像雷阿伦、加内特、皮尔斯在绿军组队那样,除了加内特赢得过MVP奖杯之外,雷阿伦当初虽然个人表现出色,但在球队方面,他始终没有取得突破,皮尔斯带领的绿军更是常年都是鱼腩球队,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结果,三人联手助绿军重回顶级强队的行列,尽管只拿到一座总冠军奖杯,但也足以帮助他们逆转生涯的风评。对于比尔来讲,这次来到太阳,就是他一次逆转风评的最佳机会,只不过和其他多巨头球队不同的是,太阳三巨头的功能看上去确实有些重叠严重,他们需要组织者,需要有内线防守者,这需要有人牺牲。

这就是比尔的压力,之前的奇才生涯,说难听点,比尔只需要个人打出出色的数据就够了,大合同唾手可得,防守端他的习惯也不太好,特别是当他成为奇才老大之后,后场防守的工作,他参与的没有那么多,或者说没有那么投入。这在太阳,绝对是不允许的,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总冠军。首先,比尔需要花时间提升自己对防守的阅读能力方面,提升串联传球的能力,毕竟他的前任是保罗,后者是多么伟大的控卫,无需多年。其次,防守端,比尔需要承担后场防守的绝大部分任务。

即便布克表示过,他的防守被低估了,他会让外界看到他的防守有多么出色,但回过头来,太阳后场防守的大部分责任,是要落到比尔身上的,布克会承担更多进攻端的任务,比尔需要从最基础的防守习惯开始培养自己,然后再去考虑细节,好在太阳新帅沃格尔对于指导球员防守这一块,有着各种经验,从乔治希尔,到卡鲁索、波普、布拉德利、丹尼格林等球员,都在沃格尔的体系当中,游刃有余。比尔只需要一次成功的季后赛经历,就能逆转自己的风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