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NBA季前赛正式结束,休斯顿火箭在击败迈阿密热以后,取得4胜1败的成绩,显然也可以让球迷们感到满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火箭主教练艾米-乌度卡谈到很多细节,他不但认可了弟子们的表现,也期待等到常规赛,火箭表现更胜一筹,改进目前的缺点和不足。

此外当地媒体也是晒出了火箭几名主将,这次季前赛的数据情况,图片里包括弗雷德-范弗里特、杰伦-格林、贾巴里-史密斯、阿尔佩伦-申京和阿门-汤普森五名球员。而今年夏天刚加盟火箭,而且签下大合同的狄龙-布鲁克斯没有出现在里面,大概是季前赛确实表现糟糕,媒体不好意思放吧。

在这五名球员里,前探花贾巴里-史密斯表现突飞猛进,季前赛期间他场均可以拿到14.4分7.6个篮板,可能因为贾巴里-史密斯球风没那么劲爆,大多数时候显得朴实无华,没有大量十佳球的镜头,让贾巴里-史密斯被忽视了。但从整体表现来看,贾巴里-史密斯非常稳定,尤其三分命中率高达47.4%,这一点相当令人惊叹。要知道在NCAA奥本大学期间,贾巴里-史密斯三分命中率就超过了四成,但他来到NBA以后,可能不适应联盟防守跟三分线,再加上背负了较大心理压力,使得贾巴里-史密斯投射方面有些失常,希望常规赛他也能保持这样的手感。

火箭三名后场主要轮换,季前赛基本都展现自己特点。杰伦-格林在队内攻击力超强,他季前赛场均可以拿到14.3分3个篮板1次抢断,而且进攻技巧更加简练娴熟;弗雷德-范弗里特小试牛刀,场均拿到12分3.8助攻,最惊艳的地方是弗雷德-范弗里特同时送出2.5次抢断,看来他防守能力真被严重低估了;至于阿门-汤普森,他会是火箭后场头号替补,场均11.6分4.4个篮板3.2次助攻的数据已经合格,关键就看阿门-汤普森需要多久,才能练出稳定的空位投射。

先发中锋阿尔佩伦-申京,由于两战马刺表现低迷,的确让人有些失望。即便如此阿尔佩伦-申京场均还是拿到10.2分5个篮板2次封盖,如果进攻端打不开的话,就利用强硬防守发挥作用,这是阿尔佩伦-申京现在最大进步。至于火箭侧翼新援狄龙-布鲁克斯,也许季前赛正在蛰伏,首战对阵步行者,狄龙-布鲁克斯打了5分钟,就因为危险动作被驱逐。后面的三场比赛,狄龙-布鲁克斯也没有什么表现,究竟是季前赛没发力,或者狄龙-布鲁克斯确实状态不佳,可能要到常规赛前几场才能看出来。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