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季前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是奥斯汀·里夫斯,他场均得到16.0分3.0篮板2.7助攻1.3抢断,是湖人的季前赛得分王。浓眉哥季前赛场均得到14.4分排名全队第二,詹姆斯13.7分排名全队第三。

里夫斯的进攻效率非常高,投篮命中率62.5%,三分命中率66.7%,罚球命中率90.9%。里夫斯再次进化了,继男篮世界杯打出投篮180俱乐部表现后,季前赛他又打出了投篮180俱乐部的表现。

投篮180俱乐部要求投篮命中率50%以上、三分命中率40%以上、罚球命中率90%以上。今年的男篮世界杯,里夫斯场均得到13.8分2.8篮板2.4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56.6%,三分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94.9%。他的场均得分在美国男篮排名第二。要知道,美国男篮阵中有多位全明星球员,里夫斯的表现盖过了英格拉姆、小贾伦·杰克逊和哈利伯顿。

到了季前赛,里夫斯延续了高效的表现。“我感觉很棒。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并坚决执行。我觉得我做了足够多的训练,可以自如地进入新赛季。每个人感觉都很棒,我对于新赛季的开始感到非常兴奋。”里夫斯说道。

里夫斯在休赛期和湖人续约4年5400万美元,这绝对是良心价合同,原本外界预测里夫斯能拿4年8000万到1亿美元合同。里夫斯拿到大合同之后依然很勤奋,按照里夫斯哥哥的说法,里夫斯一切都没变化,只买了一根高尔夫球杆。联盟中一些新星在拿到大合同之后会大肆挥霍,最新典型例子就是莫兰特。但是,里夫斯依然专注于球场。新赛季的里夫斯有望真正成为湖人的第三巨头。

实际上他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已经是湖人阵中表现第三好的球员。新赛季,里夫斯要做到的是更上一层楼。里夫斯新赛季的年薪只排名第五,但他的作用有机会排到全队第三。下赛季詹姆斯年薪4761万美元全队第一,浓眉哥4060万美元全队第二,拉塞尔1731万美元全队第三,八村垒1574万美元全队第四,里夫斯1202万美元全队第五。

已经有不少人看好里夫斯在新赛季再次爆发,近日美国体育电视名人、体育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尼克·莱特表示宁愿选里夫斯作为太阳的第三选择,也不愿选比尔。莱特给出的理由是里夫斯的多才多艺比比尔更适合杜兰特和布克。莱特这是拿里夫斯和全明星后卫比尔作比较了。换句话说,里夫斯在一些篮球专家到了这个级别了。比尔是太阳新赛季的第三巨头,而里夫斯是湖人新赛季的第三球星。两支球队都是冲冠热门球队,里夫斯和比尔之间在新赛季也难免会有一番较量。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