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CBA的裁判非常抢镜,从最开始的汪梅到后期的闫军,都因为赛场判罚引发过很大的争议,之后的CBA全明星周末,CBA官方也进行了主教练吹罚裁判全明星赛,以缓解双方之间的“矛盾”,从换位思考的角度让教练员们体验到裁判工作的不容易等等。

今天晚上在BTV的《天天体育》节目中主编王速进行了爆料,内容是FIBA接洽CBA,了解裁判的业务能力问题引发的争议,言论如下:

“大家可能发现,有一位著名的裁判员已经好几场比赛没吹了,这可能也不光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据了解啊,国际篮联有一个接洽组在了解CBA的一些裁判问题,据悉,这跟某场比赛的吹罚没有关系,主要是想了解CBA出现这么多错判误判,不是说裁判心黑了,想的是,是不是有些裁判的业务水平没达到标准?没有想道德层面的事,想的是业务层面的事。”

很快球迷们就展开了热议,不少人表示王速说到的是著名裁判是汪梅,这位裁判已经缺席CBA常规赛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而此前他的判罚也确实引发了争议,其中就包括了本赛季给了吴庆龙一个T,导致后者愤怒不满;还有四川男篮和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汪梅多次改判,也引起四川队教练席的不满,这几次改判都对于四川男篮不利等等。

CBA裁判的判罚问题也引发了外界的不满, 不仅仅还是汪梅,包括闫军等人在内的CBA裁判,都引发了外界的不满,甚至CBA赛后报告都有显示明显的误判和漏判情况,而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在当值裁判看了现场回放之后做出的,这也是令球迷们不满的地方。

所以当王速说出FIBA接洽CBA,了解为何误判过多,裁判的业务水平是否达标的时候,不少人觉得并不意外,因为CBA的裁判业务能力确实需要提高,也希望我们国内裁判可以更好,减少错判和漏判。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