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首个比赛日已经结束,主场作战的球队全都赢球了,皇马主场3-1拿下利物浦,曼城主场2-1拿下了多特蒙德。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3:00,另外两场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也将打响,切尔西客场挑战波尔图、拜仁主场对决巴黎圣日耳曼,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将是重头戏,但是莱万缺席,可能让比赛天平失衡,大巴黎有望趁势崛起。

切尔西和波尔图的比赛将会有更多看点,波尔图是本赛季欧冠8强当中唯一非五大联赛球队,黑马属性明显,此前爆冷淘汰了尤文图斯,切尔西则在新帅图赫尔的带领下一路逆袭,最近一度斩获了各项赛事15场不败的佳绩11胜4平,只是在最近一轮英超以2-5输给了西布朗,不过该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并非切尔西战术雪崩额,而且一战红牌引发“惨案”,让15场仅丢2球的切尔西单场狂丢5球。​

经过一场惨败教训,切尔西有理由知耻而后勇,球队整体将延续此前15场不败时的状态。波尔图最近的状态也很火爆,在葡超实现了连续19轮不败的佳绩,不过葡超霸主变成了葡萄牙体育,该队本赛季已踢完的25轮比赛未尝败绩,领先波尔图8分领跑葡超,欧冠赛场波尔图也仅仅是4-4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尤文图斯,与3-0淘汰马竞的切尔西相比有明显的差距。

在历史交锋战绩上,前欧冠冠军切尔西实现了大爆发,从2004年3-1战胜波尔图开始,总共有8次对决,切尔西创下了胜负比为5-2的战绩,常年吊打波尔图等于已经创下了17年佳绩,最近一场则以2-0完胜波尔图;不过客场对阵波尔图,切尔西只拿到1胜1平2负的战绩,而且本赛季波尔图的主场相当抢眼,此前0-0逼平了曼城、2-1斩杀了尤文图斯,可以说是一个魔鬼主场。

因此,本场比赛,切尔西追击尤文本赛季的苦主波尔图凶多吉少,可能会踢出势均力敌的胶着画面,身价方面,两队迎来一场78亿对决,切尔西全队身价达到了7.7亿欧元,波尔图全队身价为2.4亿欧元,两队身价共计达到了10.1亿欧元约78亿人民币。球员方面,两队均有3名球员进球上双,火力进攻手段都比较丰富,波尔图的塔雷米15球、马雷加11球,塞尔吉奥-奥利维拉19球;切尔西的亚伯拉罕12球、吉鲁11球、维尔纳10球。希望两队能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