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争冠形势复杂,马竞、皇马、巴萨均有机会夺冠。西甲第31轮,皇马率先出战,以3-0完胜加的斯,积分榜暂时追平了马竞,巴萨则因为国王杯决赛而轮休了一轮,加上本轮也还未踢,所以少赛两场落后皇马5分,目前积65分。在争冠关键阶段,后出场比赛的球队会有较大的积分压力,其中在马竞身上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因为马竞近期战绩起伏相当大。

进入2021年2月之后,马竞已经出现了2个月的雪崩状态,把原本领先皇马和巴萨10分左右的优势全都消耗殆尽,欧冠则直接被切尔西3-0淘汰出局。过去2个月雪崩期间,马竞11场西甲4胜4平2负,等于是直接狂丢14个联赛积分,皇马和巴萨则一路高歌猛进,皇马最近已经各项赛事梁旭16场不败,巴萨则一度出现了19轮西甲不败,引发了三强争霸的白热化争冠局面。

最近一轮西甲,马竞以5-0狂胜埃瓦尔,但是依然不解渴,球队已经出现了争冠告急的画面,本轮若不胜或者输球,马竞的榜首位置基本是保不住了。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1:00,作为西甲十冠王的马竞迎战宿敌韦斯卡,虽然韦斯卡是西甲鱼腩球队,也是升班马,但是本赛季却在首回合顽强0-0战平了马竞,所以对于马竞来说是宿敌。

赛前,马竞再次传来了坏消息,根据官方已经公布的比赛大名单,马竞的2巨星已经倒下,分别是苏亚雷斯和菲利克斯。2大巨星继续伤缺,还有中场球员勒马尔也缺席,使得马竞不得不延续上一轮的“残阵”状态,无法排满23人大名单,详细的比赛名单只有20人,分别是:后卫:希门尼斯、洛迪、萨维奇、费利佩、埃尔莫索、特里皮尔、弗尔萨利科;中场:孔多比亚、科雷亚、科克、萨乌尔、略伦特、埃雷拉、比托洛、卡拉斯科;锋线:科雷亚、穆萨-登贝莱、卡梅略;门将:格尔比奇、奥布拉克。

由于苏亚雷斯本赛季打进了19球,菲利克斯打进了10球,马竞是无法通过递补球员来填补两人缺席留下的火力空缺的,西蒙尼将会继续采取多核的战术打法,卡拉斯科、科雷亚、略伦特等人有望继续决定比赛胜负。上一轮5-0大胜埃瓦尔,卡拉斯科1球2助,科雷亚和略伦特都完成了梅开二度,因此马竞整体状态在回暖,只要延续这种势头,拿下韦斯卡似乎没有太大难度。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