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当中,东西部的领头羊都出乎了球迷的预料,其中西部的领头羊成为了太阳队和爵士队的两强争霸,而76人队则长时间位居东部领头羊的位置,从目前的东部格局来看,76人队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就是字母哥领军的雄鹿队,因此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季后赛走得更远,76人队最好的排名就是东部第一,从而可以在东部决赛之前遇到雄鹿队和篮网队两大豪强,为了能够达到这一目标,余下的常规赛获得更多场次的胜利毫无疑问就是他们最主要的目标!在本场NBA常规赛当中,76人队遭遇到了西部垫底的火箭队,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轻松获胜的机会,在大帝恩比德的率领下,76人队早早就确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也如愿以135-115大胜火箭队,豪取六连胜的同时,进一步稳固住了自己东部领头羊的位置!

将状元签作为自己本赛季主要目标的火箭队,整体实力早已大不如前,而且在本场比赛当中,内心核心伍德又高挂免战牌,更是让球队在内线的实力差距变得更大,但是奥利尼克和小肯扬马丁这一老一少的组合,本场比赛的个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二人合力贡献了50分、21个篮板和14次助攻,但是这很大程度上也和76人队的内线核心恩比德此战出场时间短有关系。

作为NBA现役最强的中锋之一,恩比德本赛季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赛季表现,此战面对内线孱弱的火箭队,恩比德成为了对方内线的噩梦,全场比赛大帝只登场了24.4分钟,17次出手命中了10球,16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14球,非常轻松砍下了34分、12个篮板、2次助攻和1个盖帽的大号两双数据,其中恩比德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抢下了7个进攻篮板球,大帝此战也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76人队史唯一的一位在不足25分钟登场时间内砍下30+10数据的球员。

本赛季联盟其他球队在面对76人队时,疯狂包夹恩比德已经成为了限制大帝发挥的主要方式,火箭队同样也不例外,这也是大帝能够获得16次罚球的原因,在内线包夹恩比德,也让76人队的外线投手获得了非常多的空位出手三分球机会,此战76人全队三分线外35次出手命中了15球,命中率达到了42.9%,7名球员都有三分球进账,这也是他们能够大胜的关键。

在轻松击败火箭队之后,76人队已经豪取六连胜,他们也将领先第二名篮网队的胜场差扩大到了2场,在常规赛余下场次越来越少的情况下,76人队以东部第一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也变得越来越大,常规赛收官阶段在确保东部领头羊位置之外,确保核心球员的健康,将成为76人队的重中之重!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