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常规赛布鲁克林篮网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挑战。赛前篮网队官方宣布,上一场欧文因为与武切维奇发生碰撞导致面部挫伤,所以他将缺席本场比赛,同时缺席的还有三分球乔-哈里斯。而已经缺席了20场比赛的詹姆斯-哈登则在本场比赛迎来复出。

但是纳什的对哈登复出后的用法与杜兰特一样,就是从替补开始打起,这也是从2012年4月以来,哈登首次以替补身份出战常规赛。虽然是替补出战,但是哈登的效率依旧不减,本场比赛他出战25分钟8投6中,得到了18分7篮板11助攻,篮网也在他的带领下8人得分上双并以128-116大胜马刺。

本场数据,篮网队8人得分上双,沙梅特21分,杜兰特14分7篮板7助攻3封盖,布朗14分11篮板,格里芬13分4助攻,迈克-詹姆斯12分5助攻,哈登18分7篮板11助攻,克拉克斯顿18分5篮板,杰夫-格林16分。

马刺则4人得分上双,德罗赞21分5助攻,穆雷15分11篮板5助攻3抢断,米尔斯15分,盖伊10分5篮板。

比赛一开始两队都早早进入比赛状态,篮网在首节末段打出了一波17-4的攻势,首节,马刺便以20-35落后。次节,马刺进攻回暖一波8-0过后,分差被缩小。半场结束,马刺将分差缩小至51-57。第三节,马刺依旧展开追分势头,但哈登联手杜兰特打出进攻高潮,分差被重新拉开。三节战罢,篮网以96-81领先。末节,篮网将分差保持在15分左右,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见追分无望,就早早换下了主力球员放弃比赛。最终,篮网取得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焦点就是哈登的回归,虽然他只是替补出战,但他依旧交出了18分7篮板11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可以说他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自从来到篮网之后,哈登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他不再大包大揽转而变成一个进攻发起者,这也让他轻松了不少。但是赛季前半段,杜兰特与欧文的伤病让哈登得不到休息的机会,而哈登也一直是联盟里出了名的钢筋铁骨,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打30分钟以上,虽然他的打法改变了,但是出场时间可是一点没少,因此很多球迷称哈登为打工人。

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再加上本赛季的赛程紧密,这一次就连哈登终于挺不住了,腿筋2级拉伤也是哈登整个职业生涯出现的最严重的伤病。但好在篮网给了哈登充足的休息机会,在缺席了近20场比赛之后,哈登迎来了复出。虽然纳什让他与杜兰特一样从替补打起,但哈登明白纳什的用意,而且杜兰特也接受了出任替补的事情,所以哈登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赛后,哈登接受采访谈到出任替补时,他表示:“我喜欢这种第六人的角色,从板凳上站起来帮助球队。这让我回忆起了早年在俄城的岁月。我曾拿下过最佳第六人,我也是这方面的熟手。”

而谈到本场比赛,哈登说道:“不是我吹牛或者怎么样,我真的很擅长打比赛,这种心态让我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本场比赛我的感觉很好,我掌控了比赛,每个夜晚我都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而且,我想在球场上为队友们而战,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存在。目前这种打球方式让我处在一个非常好的轨道上。”

可以说哈登的这番回答非常自信,即便是缺席近20场比赛,他依旧是超级巨星级别的球员。而回想起赛季初他在火箭的低迷表现与种种言论,也许这才是哈登的心里话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