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NBA季后赛东决拉开大幕,最终老鹰客场116-113击败雄鹿,系列赛大比分1-0领先,夺回主场优势。这场比赛老鹰核心特雷杨表现出色,他砍下48分7篮板11助攻的数据,生涯首度在季后赛砍下40+得分,比赛中特雷杨命中三分球之前抖肩动作堪称经典,出色的发挥也获得詹姆斯盛赞 ,末节关键两罚全中很致命。

这场比赛特雷杨也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其中包括:

半场轰下25分,本赛季季后赛第三次,特雷杨创造了老鹰队史近25个季后赛赛季的纪录;

特雷杨创造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此前最高是39分。

特雷杨成为22岁以下球员单次季后赛能够砍下7次以上30+的球员,历史第三人,前两人是斯塔德迈尔和詹姆斯;

看到特雷杨的表现之后,詹姆斯也发文称赞:“❄(特雷-杨)你冷静点!!🤣🤣🤣🤣🤣”

上半场特雷杨出战20分钟,他16中11,砍下25分4板4助1断,其中首节在老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特雷杨单节打满12分钟砍下12分,他的抛投和三分球很到位,带队紧咬比分差距。次节老鹰进攻太糟糕,已经落后9分的情况下,特雷杨归来,一上来他就用抛投和超远三分连续砍分,雄鹿的蒂格完全防守不住特雷杨。同时特雷杨拉杆喂饼篮下卡佩拉、被传许尔特命中24秒压哨三分,帮助老鹰反超比分。特雷杨晃退了康诺顿,后撤步三分球命中,上半场结束,特雷杨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带队落后5分。

第三节特雷杨的疯狂在继续,他的超远三分球找到感觉,连续命中,同时还杀入底线之后抛投,相当惊艳。与科林斯之间的完美配合,特雷杨直接打板,后者心领神会,直接补扣,相当霸气。面对霍乐迪的防守,特雷杨晃开防守之后停顿好几秒钟,在空位出手,相当稳定。在特雷杨的带领下,老鹰一度反超雄鹿8分,但单节得到12分,再度上双,轰下37分,带队反超雄鹿3分。

末节还剩8分23秒的时候特雷杨登场,他击地球助攻卡佩拉空切暴扣。字母哥的防守犯规,送给特雷杨三罚的机会,特雷杨三罚中二。当字母哥连续得分之际,特雷杨面对霍乐迪打成2+1止血,个人得分也上40+;特雷杨造成米德尔顿的身后犯规,两罚全中。还剩下17.3秒,特雷杨两罚全中,最终在特雷杨的带领下,老鹰掀翻雄鹿。

不得不说这样的特雷杨才是大家喜欢的样子,要知道的是这仅仅是特雷杨的首个季后赛之旅,就带队打进东决,和雄鹿鏖战不落下风。最为关键的是特雷杨在大场面下丝毫不怯场,展现出了巨星的风范,不愧是上个赛季的全明星首发球员。也期待接下来特雷杨的表现,争取带队取得好成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