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日前出动大阵仗,前往斯洛维尼亚与22岁的当家球星东契奇(Luka Doncic)商讨续约事宜,合约在今天揭晓,根据《ESPN》报导,东契奇将与独行侠续下一纸5年2.07亿(约58亿台币)的顶薪合约,最后一年为球员选择权。

天赋横溢的东契奇进入联盟后迅速靠着身手成为头号球星,荣获新人王后又连续两年入选联盟第一队,在ABA与NBA合并后,只有他与杜兰特(Kevin Durant)能在满23岁之前达到此里程碑,这项成就也让他有资格获得团队薪资30%做为起薪的顶薪合约。《ESPN Stats & Info》指出,东契奇成为NBA史上最年轻获得2亿美元合约的球员。

刚带领斯洛维尼亚首闯奥运就一举杀进4强的东契奇,目前在NBA三个球季缴出场均25.7分、8.4篮板、7.7助攻的成绩,季后赛的表现则更加出色,场均33.5分8.8篮板9.5助攻,只惜独行侠季后赛首轮在鏖战7战后被快艇淘汰。

「今天是美梦成真的一天,」东契奇在声明中表示,「篮球这项运动带给我很多、也带我到了很多很棒的地方,我心怀谦卑同时也很兴奋能留在达拉斯、继续成为独行侠的一份子。」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