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6日,赢得 NBA 总冠军,永远是 NBA 球员的最终追求,但想要夺冠的难度可想而知。如今美媒评选21世纪夺冠难度最大的5支球队,2011年诺维茨基率独行侠队夺得队史首冠居首,2016年詹姆斯率领骑士队1-3翻盘勇士队夺冠第2位,2020年詹姆斯率领湖人队时隔10年夺冠第3位且前五位詹姆斯独占两席。

5. 底特律活塞队 (2004)

这支斗志旺盛的底特律活塞队是联盟历史上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淘汰了雷-阿伦领衔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杰森-基德的领衔的新泽西篮网队,以及六场比赛淘汰拥有罗恩-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和雷吉-米勒的头号种子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当他们总决赛面对星光熠熠的洛杉矶湖人队时,他们的最后考验来了。这支湖人队是联盟历史上最著名的球队之一,他们当时大牌云集。紫金军团有科比、奥尼尔、佩顿和卡尔-马龙。在纸面上,湖人队与活塞队实力不匹配,但底特律活塞队证明了所有人都错了,并在五场比赛中4-1击败湖人队,震惊了整个世界。

活塞队证明了团队球的力量。随着底特律活塞队举起总冠军奖杯,昌西-比卢普斯在 5 场比赛中场均得到 21.0 分、5.2 次助攻和 3.2 个篮板,被评为总决赛 MVP。

4. 洛杉矶湖人队 (2020)

在外界发生了很多事情的情况下,洛杉矶湖人队面对每一个逆境,并克服了它们。2019-2020 赛季因疫情爆发而暂停,因此联盟在奥兰多设立了 NBA 泡泡比赛模式,他们在那里呆了三个多月。

NBA 球员不断接受测试,以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无法见到家人或不知道泡沫外发生的事情,如此精神损失被证明是泡沫内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然后还有关于乔治-弗洛伊德枪击案的社会问题,由于上述问题,球员和球队计划抵制比赛,NBA 面临再次停摆的危险。在那个独特的季后赛期间,球队肯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对于洛杉矶湖人队来说,他们不得不在首轮面对炙手可热的利拉德率领的开拓者队。湖人队晋级后第二轮淘汰了詹姆斯-哈登和威少领军的休斯顿火箭队。湖人队还淘汰了约基奇和穆雷的率领丹佛掘金队,他们刚刚淘汰了夺冠热门之一的洛杉矶快船队。总决赛湖人队4-2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夺冠,詹姆斯获得总决赛MVP,湖人队在NBA历史上最艰难的赛季之一,赢得了独一无二的总冠军。

3.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2003)

马刺队在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的双涛引领下,在西部半决赛六场比赛中淘汰了奥尼尔和科比领军的洛杉矶队,终结了湖人队试图连续四次夺得 NBA 总冠军的梦想。

马刺队随后在西部决赛中,淘汰了 60 胜的达拉斯独行侠队。独行侠队有两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德克-诺维茨基和史蒂夫-纳什,在那个系列赛中都处于高水平。总决赛当中,马刺队击败篮网队,赢得球队的第二座 NBA 总冠军。

蒂姆-邓肯在对阵篮网队的 6 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4.2 分、17.0 个篮板和 5.3 次助攻,赢得了他的第二座总决赛 MVP 。

2. 克利夫兰骑士队 (2016)

在NBA 总决赛完成1-3逆转夺冠,尤其是总决赛历史首次1-3翻盘,对詹姆斯和克利夫兰骑士队而言,将永远是历史性的、标志性的、令人惊叹的一届总决赛。

骑士队击败了强大的金州勇士队,结束了克利夫兰市 53 年的冠军荒,要知道,金州勇士队常规赛以 73胜9 负的战绩点燃了联盟,也超越1996年乔丹公牛队的72胜10负神迹。

斯蒂芬-库里该赛季成历史第一个全票 MVP,勇士队似乎将以总冠军结束了他们历史性的赛季,但骑士队不同意。尽管处于劣势,骑士队依然在七场比赛中进行了绝地反击,并4-3逆转击败金州勇士队,詹姆斯回家并最终兑现了对克利夫兰的夺冠承诺。

詹姆斯凭借场均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6次抢断和2.3次盖帽的超巨数据,赢得了总决赛MVP 。

1. 达拉斯独行侠队 (2011)

在 2006 年的 NBA 总决赛中,独行侠队以 2-0 的比分领先于热火队,但最终在他们连输4场被热火队逆转击败。然而时隔5年之后,德国战车在六场比赛中淘汰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领军的热火队。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处于巅峰时期,外界更加看好热火队夺冠,但最终独行侠队4-2击败热火队夺冠。

只是独行侠队那一年季后赛表现太出色,诺维茨基率领独行侠队淘汰布兰登-罗伊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领军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并且随后横扫了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领军的2连冠湖人队,然后在西部决赛中淘汰了凯文-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和威少领军的雷霆队。

诺维茨基在 2011 年 NBA 总决赛的 6 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6.0 分、9.7 个篮板和 2.0 次助攻,为独行侠队带来了第一座 NBA 总冠军,而他也是当选总决赛MVP。

作者 James23

《新世纪前五夺冠难度:德克独行侠第1 詹姆斯骑士+湖人夺冠占2席》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