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为了进世界杯曾经派出健力宝青年队到巴西学习,近年来又派了很多人去欧洲学习。

  而现在,世界上出现了这么一个国家,为了一圆世界杯梦,他们的足协竟要派大量人员来中国学习。这大概也属于是人类迷惑行为了吧。

  所罗门群岛足协近日与我国的广东省足协进行了会谈,所国足协表示他们将会派遣裁判、教练、管理人员、国家队球员全面来华,进入广东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进行学习和训练。

  安东尼维克是所罗门群岛的一位国会议员,对于该国足球全面来华学习一事,这位议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因此迫切需要来自中国的经验,并且他还高度赞扬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

中国足球自己都很难进世界杯,我们究竟能教所罗门群岛什么呢?

  而且,安东尼维克议员似乎对中国足球存在着极大的误解。当前,我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正面临着一塌糊涂的境地,广东省的广州城队现在正在寻求转手,广州队更是前途未卜,不知所罗门来的人到时候要进到哪家俱乐部学习(深圳?梅州?)。

  所罗门群岛地处大洋洲,该洲的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明年1月或3月开打,届时会决出1支球队参加洲际附加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来自亚洲、中北美、南美洲的1支球队,只要在附加赛中取得胜利即可打入世界杯。

  在大洋洲的全部11支球队中,所罗门群岛的世界排名仅次于新西兰排在第二,挑战一下新西兰似乎并非毫无可能。假使所罗门有能力在大洋洲战胜新西兰,那么只要别在附加赛中抽到南美洲的球队,而亚洲出来的球队不是日本、澳大利亚这样的话,所罗门可能还是有机会赌赌运气的。

  常有球迷畅想把国足运作到大洋洲参赛会更容易进入世界杯。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如果国足的实力毫无可能染指亚洲前四,那么在大洋洲或许机会能大一些,毕竟这个洲只有新西兰队稍具实力,然后再赌赌签运就可以了。但长期跟大溪地、库克群岛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的实力是否会进一步变菜就得打问号了。

此外,有球迷指出所罗门群岛来中国学习足球经验还是有一定意义的,这样可以学习避坑,好引以为戒。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