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徐亮,大家想到更多的是他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是一个桀骜不驯、很有性格的球员,也曾经在国足取得不俗成绩的球员。2015年退役,2016年复出,如今已经退役三年多的时间,专注于自己的公益足球和直播。而就在近日,作为前国脚的徐亮在直播的时候泪洒现场,他痛诉自己遇到的不公平待遇,直接就将矛头对准了足协的A级教练培训班。

  首先需要说的是足球教练员培训制度分为职业级(PRO)、A级、B级、C级四个等级,目前徐亮已经是B级,他希望的是往上考取更高的证书,未来执教俱乐部甚至是梦想的国家队,但足协的A级教练培训班,再一次没有了自己的名字,他感到很气愤,甚至联想到自己球员时期,泪洒直播间。

  徐亮在和董路直播的时候谈到了自己希望考取证书,但遭遇不公平,那就是216人报名参加A级教练培训班,足协录取了24人,以为自己肯定可以入选。徐亮直言别说24个人,就算是10个人,这一期报名的自己都有绝对的信心可以进去。因为比自己强的,职业证的都考完了,还有一些比自己强的,刚考完B级,不具备考A级的阶段,所以就剩下中间这点人,徐亮认为怎么都有自己。

  现场的时候徐亮还直接在直播间念出了足协新一期的A级教练培训班的名字,其中除了有娄佳惠等少数几个人,徐亮直言自己认识和听过的,都不超过10个人。同时徐亮还谈到了这次的规则,如下:

1、必须具备B级别资格证,年龄也需要符合要求才可以报名;

2、在中超、中甲、中乙或者女超、女甲一线队,梯队、预备队任职教练的,优先录取;

3、很好的运动经历,优秀运动员可以优秀录取;

  徐亮称自己没有在任何的俱乐部预备队和梯队任职,属于是第2点不符合,但这个也不是硬性的规定,毕竟自己符合第1和第3点,尤其是第3点,前国脚的身份也很明显是优秀的国脚。徐亮直言自己在国奥的队友,很多都考完A级证书了,这一期,又有自己的3个队友进了培训班名单,好像没剩下谁了,自己才退役3年,B考的偏晚点,但也符合要求,如今最后也就剩下自己了。

  徐亮表示自己希望走职业教练的道路,所以就必须得有这个证,但每次报名都没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现在还在重点培养年期教练的群里面,称自己不知道是不是重点培养的那一个,之前一直以为是的,但觉得现在不是了。哀莫大于心死,有些事真的不用聊,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加油,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

  同时徐亮落泪,他表示:“我认为不公平,我希望大家传播出去,我可以不去学这个,每一期培训班都可以没有我,甚至我可以不去干相关的工作,我都没问题,只是想把这些事情告诉大家,让大家评个理,因为这些事情是可以公之于众的。”

  由此徐亮想到了自己在球员时期,称自己在2009年的时候身体和竞技状态达到了巅峰,效力广药期间,8轮打进8球,射手榜排名第一,但连续的国家队集训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徐亮表示自己最开始很佩服那些参加世界杯前后的老队员,但2009年几乎他们都熬走了,自己处于最好的状态,但是却连续没有办法入选国足,就是这么不公平。

  很显然徐亮的情绪也是很激动,他直言自己本来不想说,因为一说之后以后肯定会更加凉凉,但是看到了名单又没有自己的名字,所以真的是哀莫大于心死,才会落泪,同时痛诉不公平的遭遇,确实很无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