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发型对于一个人的外貌是十分重要的,包括在足球场上也是如此。而足球场上也有这样的一些球员,出道前头发浓密,在成为“光头”后反而迸发出更加出色的职业生涯。

  意大利足坛盛产帅哥,包括因扎吉兄弟,内斯塔都是代表,而作为蓝衣军团曾经的队长,卡纳瓦罗也是帅气型的球员代表。不过在有头发期间,卡纳瓦罗在国米的表现并不出彩,在2004年转投尤文后,卡纳瓦罗剪掉了长发,开始以光头形象出现在场上。2006年,卡纳瓦罗领衔的意大利队仅丢2球(一粒点球,一粒马特拉齐的乌龙球),帮助意大利第四次拿到世界杯冠军,个人也成为了金球奖得主,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金球奖后卫。

  作为曾经的“枪王”,亨利在摩纳哥效力时期,还是有着一头卷发,在刚加盟阿森纳前期,亨利也是有头发在头顶上。而亨利变成光头的原因主要是受法国国家队影响,彼时法国队有巴特兹,齐达内,特雷泽盖等多位光头球员,亨利也“跟风”剃了光头。而亨利在剃完光头后,也成为真正的枪王之王。

  “齐祖”齐达内在大多数球迷心中,一直是光头球员的代表,但你们看过年轻的齐达内,且有浓密头发的时候吗?是的,齐达内出道时候还是有些浓密的头发,而在1996年转会尤文后,齐达内的头发越来越短,但他的职业生涯越来越高,98年世界杯,00年欧洲杯冠军接踵而至。而98年开始,齐达内的“地中海”形象就出现了,而也正是这个发型开始,“艺术大师”“齐祖”的称号开始叫响。而在皇马光荣退役后,随后成为银河战舰的主教练,齐达内的头基本可以“反光”了,而这个时候,他已经被称为“齐玄宗”。

  罗本是荷兰队史,也是世界足坛著名的边锋球员,在球场上有着“罗本走廊”的转动印记。而罗本让球迷调侃的就是他那老成的脸和秃头形象,事实上在格罗尼根出道时候以及在切尔西时期,罗本头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发量,而在转会皇马后,罗本就已经成为光头了。虽然在皇马的生涯并不算是很成功,但光头形象的罗本在拜仁却取得巨大的成功,在拜仁和荷兰国家队都立下赫赫战功。

  作为荷兰“四大才子”之一,也是罗本好友的斯内德,在阿贾克斯出道的时候也有着浓密的头发,虽然算不上英俊的帅哥,但至少当时不会有人觉得斯内德会秃顶。只是在转会皇马后,斯内德的发量大幅度减少,随后加盟国米后,谁能想到这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的容貌。不过发量减少的斯内德反而在国米大发神威,在穆里尼奥麾下,斯内德是绝对的进攻核心,并在国米三冠王时期立下汗马功劳,个人也首次进入金球奖前三,可惜最终败于梅西,这也成为金球奖的争议之一。而在南非世界杯上,斯内德甚至利用这个秃顶的光头,在对阵巴西的8强中打进一球,帮助荷兰晋级4强。

  或许只有国米内拉跟阿根廷球迷才会知道,曾经的铁血后腰坎比亚索年轻时候是有头发的,而且还是飘逸的长发,彼时的坎比亚索只要依靠帅气脸庞就能迷倒万千少女。不过在登陆欧洲加盟皇马后(额,怎么又是皇马)坎比亚索的发量明显减少,随即加盟国米后不久,更是直接成为“光头司令”,依靠在后腰位置上的不俗发挥,坎比亚索更是被内拉冠以“坎司令”的称号。而必须承认的是,没有头发的坎比亚索的实力,表现绝对强于有头发的时刻,为了更好的职业生涯,少了头发又何妨。

  绰号“小马哥”的马斯切拉诺在利物浦时期也有着明显的发量,加盟巴萨初期也是一头卷发。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伊涅斯塔的“影响”,小马哥发量减少速度惊人,随即成功“秃顶”。而马斯切拉诺在光头后,表现却更加稳健,无论是在巴萨还是阿根廷国家队,他都是当仁不让的防守铁闸,甚至还开发出中后卫属性。

  曾经的巴萨功勋门将巴尔德斯年轻时候也是有一头飘逸长发,只是彼时的巴尔德斯却屡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还两次被比利亚“偷鸡”成功,这也让巴尔德斯多次被认为是巴萨梦之队最为薄弱的一环。而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尔德斯的发量逐渐消失,并成功以光头形象出现,成为光头的巴尔德斯发挥更加稳健,虽然未能在西班牙国家队抢过圣卡西的位置,但在巴萨的统治时期,他依然发挥出十分强大的作用。

  与上述几位球员不同,卢卡库曾经是一头脏脏辫,正因为这头脏辫,以及身材上,位置上和德罗巴相似,出道的卢卡库便被冠以“小魔兽”称号。无论在效力切尔西初期以及西布罗姆维奇时期,卢卡库主要都是脏辫,在巴西世界杯前,卢卡库才开始以光头形象出现。而卢卡库显然也逐渐变强,虽然在切尔西和曼联都未能发挥出水平,但两年的国米生涯还是证明了他依然是足坛顶尖的中锋球员。

  你见过有头发的罗纳尔多吗?是的,罗纳尔多曾经是有头发的,在他加盟埃因霍温的时候,罗纳尔多还是一头卷发。不过仅隔两年,罗纳尔多便剪掉头发,开始以光头形象出现,而这才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不需要多做赘述,他本就是传奇,也早已经是传奇,凡是提起光头球员,还是说到谁是最强球员,那么这个名字一定是罗纳尔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