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谈到了自己的点点滴滴,她认为自己和李娜有两点相似之处。对着镜头,王霜抹泪,感叹女超联赛没人看,只有在国家队才会得到关注。一路走来,王霜不容易。

“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特别辛苦,每一场训练的跑动数据都在检测,每一名球员都在坚持。我们必须咬牙坚持。”说着说着,王霜哭了。

一度,王霜没有赶上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她滞留在家里。“我每天在家训练,但是远远达不到贾指导的训练量。我一开始很焦虑、急躁,但慢慢接受了。看到队友们走向赛场,我很羡慕。对阵澳大利亚那一场,我那个心情,进球时,我跳起来了。当被扳平,我没声音了。”王霜说道。

作为女足队员,很不容易,因为女超联赛关注度很低。王霜说道,“小时候,希望得到很多人的专注和赞美。身为中国人,为国家出战,这是很强的荣誉感。只有通过国家队的舞台,人家才能看得到你。平时在俱乐部,没有那么多转播,没有人去现场看你。每个运动员都渴望赛场上的欢呼声,我遇到过现场没有球迷,只有十几个,二十个。现在好一点,现在有百来人。所以在场上踢球,很空旷。”

2018年,王霜加盟大巴黎。但最终解约,回到国内。“我法语不会,英语也不行。到了巴黎,感到孤独,队友也是陌生的。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大。大家训练完了,各自回家。队友们接纳我,她们很简单。”王霜说道。

王霜谈到了和李娜的相似处,“我很喜欢李娜对网球的痴迷,脾气和韧劲,我和李娜相似。她也是不断向别人证明自己的选手。”

东京奥运会,王霜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杯上,我对自己表现很失望。我愿意回到团队,一起训练提高。东京奥运会,我很期待,希望有突破,也希望球迷认识我们新一代中国女足。”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