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首轮,威尔士1比1艰难战平瑞士。回看这场比赛,皇马巨星贝尔的表现难令球迷满意。根据技术统计,他全场比赛17次丢掉球权,简直成了进攻终结者。所幸的是,威尔士中锋穆尔挺身而出,正是他的头球破门帮助威尔士扳平比分。不仅避免了开门黑,也拿到了本届欧洲杯的首个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华裔球员的他曾无限接近加盟国安,并且差点被国足归化。

两年前,中超几大豪门相继尝试归化球员。广州恒大归化了蒋光太、北京国安归化了侯永永和李可。不走寻常路的山东鲁能则归化了德尔加多。眼看有华裔身份的归化球员能力出众而且不占用外援名额,中超诸强都开始四处寻找新目标。经过一番挑选,北京国安找到了在英甲踢球的穆尔。身高近2米的他对抗能力出色,正是中国足球苦盼多年的强力中锋。正因为这样,国内球迷特别是国安球迷都盼着能够归化穆尔。

有道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由于穆尔属于第四代华裔,没法像国安的李可和侯永永那样成为即战力,所以最终被国安放弃,没能拿到中超的高薪合同。所幸的是,返回英国的穆尔获得了英冠球队维冈竞技的邀约。成功试训后,穆尔踏上了英冠的赛场。得益于在英冠赛场的出色发挥,穆尔获得了威尔士国家队的征召。

考虑到威尔士拥有拉姆塞、贝尔等大牌球星,不少人都以为穆尔是去凑数的。实则不然,身为强力中锋的他在威尔士的作用极为突出。对阵对阵斯洛伐克的欧预赛小组赛,迎来国家队首秀的他就完成破门,继而帮助威尔士拿到场平局。随后对阵阿塞拜疆的比赛,穆尔再次进球。如此出色的发挥,让他成为了贝尔身边的最强力帮手。

就拿这场和瑞士的小组赛来说,皇马巨星贝尔面对巨大的防守压力。雪上加霜的是,本该充当帮手的拉姆塞和乔阿伦全都状态低迷,这直接使得威尔士的进攻难有起色。所幸的是,进攻办法不多的威尔士有穆尔这个强力高点。通过最简单粗暴的传中战术,穆尔在比赛第74分钟攻破了瑞士的球门。1比1,处于被动局面的威尔士扳平了比分。最终,艰难地拿到一场平局。

看到穆尔取得进球,估计国安球迷心情挺郁闷。能在欧洲杯对阵瑞士队的比赛里进球,足以证明穆尔的能力出色。联想到巴坎布和张玉宁在中超的表现,要是队内有个穆尔该多好。赶上传控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咱也玩一把45度炸!

作者 JackyBoy

在 “国足归化目标爆发!曾试训国安遭弃离队 如今成贝尔最强帮手”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