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奥运会注定不平凡,奥林匹克格言一直是“更快更高更强”,今年新加入更团结,而到了比赛中就有这样更加团结的一幕出现。这是在1日晚上进行的男子跳高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坦贝里和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共享金牌,奥运会田径赛场真正的金牌共享是1908年,距今已113年,如今坦贝里和巴尔希姆创造了历史。

男子跳高决赛,有3名运动员都跳到了2.37米,三人均在2.39米试跳三次失败,这样三人的成绩相同。按照规则,比较失败次数,三人都一样。其次比较整场比赛的失败次数,其中坦贝里和巴尔希姆比白俄罗斯选手少失败2次。

这样坦贝里和巴尔希姆就打平了,按照最新规则,运动员可以选择Jump-off,也就是一跳决高低,或者共享金牌。一跳决高低的意思就是2米39往下比,谁先跳过而另一个人没过,跳过者胜出。这个时候有趣的对话产生了:

裁判:“我们现在会把杆降低,准备开始一跳决高低。”

巴尔希姆::“我们能拿到两块金牌吗?”

裁判:“Possible(是可以的)

这个时候两人开始疯狂庆祝夺冠,他们一起共享了这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29岁的坦贝里在上届奥运会因伤退赛,而巴尔希姆也曾经帮助过他,他们一起并肩前行,巴尔希姆也成功圆梦奥运会金牌,他在2012年伦敦拿下铜牌,2016年里约斩获银牌,在东京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恭喜。

现在最大的悬念来了,那就是颁奖仪式两人一起出现在最高的领奖台,放谁的国家的国歌呢?先放意大利还是卡塔尔的国歌呢?都是很大的疑问。截止到8月2日上午,因为跳高决赛超时等,颁奖仪式还没办,所以这些悬念都有待揭晓。

需要说的是奥运会的奖牌肯定没有问题,组委会都会额外准备奖牌备用,金牌数量没问题,所以不存在网友们调侃的“金牌一人一半”的情况。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